端午連假綿綿細雨,ZAD居然從冰箱挖出了紅豆,傻傻的對著我說:

老婆~我們煮紅豆湯吧!要沙沙的,但是不可以破,湯要清清的那種喔~~

身為超完美嬌妻,我只好.................拿出我的電鍋(噗)

姐總是想用作懶惰的方法做出好像很搞剛的東西

 

廢話不多說... 來看看材料

材料:

1.紅豆兩杯

2.冰糖

3.沖繩黑糖

 

步驟:

1.將紅豆洗淨(水不用瀝乾淨) 

2.將紅豆以及洗豆水放入鍋中,並開小火

3.煮至水微沸騰後蓋上鋁箔紙(並盡可能把他壓緊)

4.蓋上鍋蓋使其更加密合

5.關火(將紅豆悶約5-10分鐘)

 

此時,拿出我的濾泡式咖啡以及日本陶瓷杯準備下午茶~~

 

.............五分鐘後...........

將將....讓我們來看一看經過悶煮的紅豆是否有長大呢?

左邊是生的紅豆,右邊是經過一次悶煮的紅豆

6.在原有鍋子中加入一點水,重複以上動作再一次

這次比較圖就很明顯看出,紅豆在鍋中悶悶的快樂長大

單顆比較看看,紅豆真的長大了~

7.電子鍋中放入快樂長大的紅豆以及雙倍的水量(聖誕紅用兩杯紅豆,因此放了四杯的水)

8.按下五穀雜糧的選擇鍵,就可以準備下午茶囉

直到紅豆當煮好,放入冰糖以及一點沖繩黑糖後,持續在悶煮20分鐘(我是再按了一次快煮模式,約20分鐘)

鬆鬆皮不破的紅豆湯就完成囉~

是不是很簡單?!

 

ZAD晚上很滿足的說,老婆~紅豆湯好好吃喔~這一定很搞剛,煮了好久對不對(加上一推辛苦你了肉麻話姐就不跟大家分享了)

孰不知我只利用極少的時間煮紅豆湯,享受了一個人的悠閒的下午茶

隔天加入了愛玉後,卻發現有不同的口感,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聖誕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